close

正文開始前,先說說此行的由來。

2017年10月,我看到虎航在舉辦時光標本攝影比賽的活動。

出乎好奇心,我點進去看了比賽規則,其中報名組別分成了四季、地標和其他三組。

四季這個題材,讓我想起了2016年在日本看的銀杏和櫻花,下載了報名表,但對於照片實在有點沒有信心,就這樣過了幾天

一直再次接近報告截止期限時,和同事兩個人商量下,選了一張最喜歡的照片,然後....出乎意料的,得到了免費機票一張

也是因為這張機票,臨時決定前往思慕已久的合掌村...

也感謝人在東京的大親友,不辭老遠坐巴士來名古屋陪我完成這三天兩夜的快閃行

可惜的是,由於行程與虎航航班的影響,我看到的”“正式合掌村點燈,而是合掌村與日本旅行業者在村外舉辦的小型點燈哦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沒有任何行程計劃下

(對!我除了參加一日遊之外,所有行程都是FREE STYLE)

班機在星期五中午抵達中部機場,外面豔陽高照,心情整個好起來

和大親友直接相約在飯店 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 名古屋新幹線口 相見歡

Daiwa Roynet Hotel 名古屋新幹線口

〒453-0015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椿町1-23
JR「名古屋駅」太閤通口より徒歩3分

DAIWA ROYNET在名古屋車站附近共有三家新幹線口(藍色圖示),太閤通口(綠色圖示),名古屋駅前(桃紅圖示)

請務必注意不要跑錯飯店了

住過之後,直接列入下次名古屋住宿首選

(雙床房)

房間無特別驚豔之處,但是

1. 地點優越:離JR站太閣通非常近,附近有地下街和逛街、餐廳和便利商店,並我們參加一日遊的下車點就在隔一條街的位置

2. 因為我個人因素,誤訂成吸煙房,也告知飯店我們沒有吸煙習慣,但除了入住當天由於仍在打掃走廊上略有菸味外,空氣完全很清新(誤)啊 :)

3. 這家也是代收貨之後會直接幫忙放到房間的,省去入住時沒手拿行李的困擾

第一站我們就前往我思念已久,名鐵百貨樓上的MARUYA鰻魚三吃朝聖一番

まるや本店 JR名古屋駅店

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一丁目1番4号 なごやうまいもん通り 
0525891208
 
由於我們抵達時已過用餐期,因此只略等了3~4組客人,15分鐘左右即入座

(外酥內軟的好滋味)

三吃的吃法~

第一吃;吃原味

第二吃:加蔥花等佐料

第三吃:請店員送熱湯來,作成茶泡飯

所以前幾吃千萬不要一口氣吃太多哦,才能嚐到不同的滋味~

用完餐之後,我們決定到熱田神宮走走

(然後寫到這裡,我才發現我居然隨性到一張照片都沒有拍QQ...)

熱田神宮

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1-1-1
24小時皆可參拜

到熱田神宮抽了新年第一次籤,

由於時間才四點多近五點,陪大親友到大須觀音走走看看

(對,然後又是隨性到什麼照片都沒有..)

大須商店街 大須観音

名古屋市中区大須

地鐵鶴舞線或者名城線 上前津站/地鐵鶴舞線 大須觀音站
 

上次一訪名古屋時,在大須觀音主要是吃吃喝喝

趁這次機會還好好逛了秤重賣衣服的特別店家KOMEHYO

而且最厲害的時,他們在商店街有幾個不同分店,每家分店賣的不一樣,看到最特別的是賣樂器

樂器不知道是不是也是秤重賣的@@

從大須商店街一路逛,就可以走到矢場町,所以我們決定到矢場町本店,吃上次扼腕的豬排飯

矢場町本店
名古屋市中区大須 3-6-18 
(052)252-8810
営業時間 11:00~21:00
 

(雙醬豬排,肉質超嫩超好吃,因為是重口味,後面可以加黃芥茉調整一下)

但一天下來,三點吃鰻魚,七點吃豬排實在是吃太飽

所以我們從矢場町一路散步回名古屋車站 -- 大約半小時左右

回到飯店前,還在站前的路口拍了張模糊的美照(?)

第一天要早早休息,迎接明天期待已久的一日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rincess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